close

南風老師以前有一個助理 , 他來我公司之前就有去參加這個室內設計

乙級的考試 , 但是一直都沒有順利的通過這個考試 , 到我公司之後 ,

我叫她來參加我的室內設計乙級考照班 , 然後我無償(沒有收學費)的

教她, 讓她在一年就順利的通過了室內設計乙級的考試了 ! 我們來看

看她怎麼說關於她這段故事吧~

 

 

做室內設計這行做一段時間,

都知道如果想要以後要自己能合法開業,都需要這一張跟工程證照

或者助理做久了想要提升薪水及升設計師也需要這張

而我也不例外,早在五年前要踏入我目前這家公司前,我就己經去考過一次了

當時是在復興學院短期補習班上課的 ,當時我也不是很了解這個考試

記得當時上課老師會告訴畫圖的技巧如何要畫得漂亮出色,但是要畫得好完全修行在個人

如果你是美術系的就比較吃香,

短期補習班名副其實真的就是短期補習班 , 時間短暫又有節數的限制 , 一切都是趕時間點到為止

而之後就靠個人的修行, 而我也就這樣傻傻的每個星期日自己在家裡修行練圖

 

01

這是五年前畫的,沒有所謂的輕重線,圖畫完了,但就是空空的.

最後想當然而沒有考上,而且還是很低分,圖都有畫完但只有20幾分而己

五年前當時還有考小透視跟估算題呢!

之後就進到我現在的設計公司 , 老闆也鼓勵我有機會要再去考這張證照,

所以我每年都用假日的時間,在公司練圖,用我在復興學院的方式一直練習

老闆也用過去他在李國賢老師那邊所學的技巧,指引我,

但畫風在技巧完全不同,所以我也沒有全數接受,畢必我還是習慣我曾所學的方式

不過練習還是有進步的

02

這是後來練習的成果,差很多吧~

03

 

以前學的彩圖就是要鮮豔,讓人看到就耳目一新,但是陰影都做不夠,

後來才知道,這樣的作法,除非你是美術底的,要不這樣畫是很危險的,

因為喜歡的人很喜歡,不喜歡的就很不喜歡,非常兩極

重點是畫了三年還是沒考取,非常氣餒,因為考試到最後都沒有畫完

本來想說不要考了,因為真的好累阿,又要工作,又要練圖,本身練圖就非常累,搞得自己肩膀酸痛,腰背痛的,又沒有休息的時間

後來南風羽老師(我老闆),為了能幫我考取,所以要我去上他專開考室內乙級考試的課程,

所以我又開始練圖了,上班用電腦畫圖,假日用手畫圖,永無止儘的畫圖

我告訴我自己這是最後一次考這個試了,沒考到我就永遠放棄了

上課過程心境就是不一樣,因為同學之前彼此會檢討,會模擬考適應考試的臨場感

而這個就是我需要的,因為一個一個單元我都可以畫完,但一次要在三.四小時畫完一整套圖卻很困難,這是我所欠缺的

因為考試時我難免一開始都會很緊張,所以多來幾次這考試能消除我考試現場的緊張感

04

這是後期模擬的現況

而後來練的圖

05

下午題的圖是輕重線分明

06

上午題的彩圖線稿ok,陰影到位,非常有立體感,不是我在說的

所以在今年我終於考取了,

NEW

最後如果想要計畫考室內設計乙級的設計界朋友,你動作就要快了,

因為這個考試將在未來2,也就是2018年後改為國家考試了,位階就跟建築師

一樣了到時不是只是考平面圖及彩圖了,而是考六個科目,天阿,想到我就頭皮

發麻阿~~

而如果你不知道要去哪裡上課,那麼可以參考南風羽老師的教學

小班制每個同學都顧得到,課程循序漸進,由淺至深,有效率有技巧告訴你如何

準備考試

如果想了解更多可以來fb社團來發問哦

https://www.facebook.com/885sw/?fref=ts

如果你想在今年報考可以掃描下圖進入報名哦~~~

他的 LINE 是  @kkv110p

或是掃描
 

qr-code

 

裡面有課程的開課時間上課時間及收費標準, 只願所有設計的朋友都能考上那先這樣吧~~~

arrow
arrow

    南風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