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自己真的是想太多,這各世界有大愛的人太少了,所以自私恐怕才是王道,人都是為了生活而努力,但卻都只是為了自己生活下去而努力,至於別人嘛!!只能說『別人的小孩死不完吧』!

其實很感嘆這樣的心態,莫名的我開始佩服國父孫中山,在那個時代背景下,要像他這樣為了天下蒼生而付出,著實事件不容易的事情,我自己猜想,當初滿清應該有招降過孫文,給他官位和財富,希望他可以不要煽動革命,當然這是我自己的猜測,對於那段歷史我並不熟析,我所了解的也只是從課本裡讀到的過去,如果真的有招降而他卻選擇了革命,這是多麼不簡單啊!我曾想過如果我是他,我會接受招降嗎?我想我應該會,畢竟不是誰都可以胸懷天下的,我......只是想在宅惡劣的環境下生存下去....

最近看新聞,有很多的假衛道份子,用嚴厲的詞語抨擊鴻海郭台銘,我看了之後感覺很有趣,這些假衛道人士如果站在和郭台名同樣的角度的時候,還會這樣抨擊嗎?我想他們的作法應該會和郭先生一樣,因為這是大時代的悲歌,不是個人的劇本,大陸;本來就是世界工廠,多少大型企業發展和轉變成巨型怪物是靠著他們便宜的勞工起來,相較之下,郭先生算是很仁慈的企業家了,只能說樹大招風,人紅遭忌吧!

話又說說回來,剝奪別人富足自己,這不就是人類的天性嗎?天性如此,不管你是什麼種族、什麼膚色,都不會改變的,仁慈的就會在賺飽後給你一點湯喝,不夠仁慈的,就連你的根都給你剷除!所以相較之下,我佩服孫文,他果然有一代偉人的風範和氣度,但....這樣的人早已經絕跡了!!

歷史告誡了我們,當好人很辛苦,當好人下場不一定好,但是當壞人,確可能有好下場!完全違背了我們教育體系裡面的道德和良知,為什麼我門不敢把事實的真相告訴正在盟芽的後代呢?

 


唉~這各社會的價值觀急速的嚴重扭曲啊!以後當你要做好人的時候,先想想我這句話"好人真的有好報嗎?"真的應該『我為人人 , 人人為我?』......想想吧!

 

 
arrow
arrow

    南風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