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網路上常常去逛關於3D的討論區,對於台灣的3D環境,,不論是學習或是教學資源的缺乏感到憂心,AUOTDESK這家公司也真是大小眼,3D MAX這麼好用的軟體,偏偏就不出繁中版的,相對於對岸,因為有出簡體版的,所以對岸的進入門檻比我們這邊來的小的多了,畢竟是自己的母語,所以對此,個人感到憂心忡忡。

 

在補習班教學的時候,常會遇到有些上了年紀的學生,英文對他們來說簡直是有如鴨子聽雷般,更別說學這麼專業的軟體,那更是讓這些同學頭大,所以3D繪圖這行,無形中就增高了門檻,此外,台灣的環境教學動畫的3D MAX老師不少,但是教學建築和室內的老師卻少的可憐,理由很簡單,因為做室內這行的人光是忙繪圖或是工地的事情,就已經焦頭爛額,誰還有空去搞教學這各東西,於是市場上妳要真正找到教學3D室內繪圖的人實在是少之又少(補習班幾乎都是動畫的老師)!

 

 

很多網路的人都會建議初學者去看書學習,但是對我來說,看書實則不是一各好方法,因為要能夠耐著性子去看完整本書的人,恐怕只有作者(~笑~),就算你看完整本書了,遇到問題要找誰問?恐怕只會越學越灰心,回想我當初一路的摸索,我的老師也只帶了我入門,其他的就是靠著我這13年來的摸索,13年了,這一路上的辛苦,似乎點滴在心頭,學生常打電話問我3D MAX的問題,而且很驚訝的問我不用看畫面為什麼就知道發生什麼狀況,我只能說,這就是我這13年來的心酸啊~~~!因為你們遇到的問題我通通遇到過,各種大大小小的案子我加起來應該畫超過300各案子了吧!畫到我已經對3D圖有點害怕了!

 

      有人問我說”3D圖好賺嗎?”,這應該怎麼說呢!每行都有每行的辛苦,不足為外人道,但是總平均來說,應該比正常的上班族來的豐厚,但付出的辛苦也是相對的,若要給各評語,我建議你一定要有一張好椅子,因為你將會花非常多的時間在面對電腦,你要學著愛上電腦,愛上3D MAX!!

arrow
arrow

    南風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