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室內設計乙級術科的考試剩下40多天 , 你準備好了嗎?

這個考試其實很黑箱 , 我想很多同業應該都知道 ,

但是只要室內裝修管理法沒有被修改之前 ,

就算是 " 惡法 " , 它也是法 , 只要你要從業就必須要去遵守,

套句無奈的話來說 , 這是 " 現階段的必要之惡 " !

 

既然不得不考 , 那你準備得如何了呢 ?

如果你沒有去補習班 , 那麼你可能就不知道一些 " 眉角 "

 

這個考試我考第三年才考上 , 你問我有沒有去補習班!?

當然有囉 ! 我還是去新竹最貴的那間!!

就算去最貴的那間 , 還是考了三年!!!

 

我為什麼會去那間補習呢 ! 其實我和大多數人一樣!

"上網搜尋 " 然後就開始去看他網頁上面精彩的榜單!

覺得這間有開保證班 ! 所以就是 " 保證 " 我一定上的啦!!

而且他們這個補習班每年這麼多人考上 , 穩的啦!

於是就去報名了 !

 

去上課的第一年懵懵懂懂 , 班上很多人將近100

其實在這麼多人的環境裡面 , 老師教了基本功之後 ,

就只能靠自己多練 , 自立自強 , 因為老師其實也沒辦法

分身照顧到每一個學生 , 於是在懵懵懂懂的狀況下進了考場!

 

第一年我在龜山考術科 , 那一年剛好是評審全換新!

所以那一年新官上任三把火! " 通殺 "

 

那年創下了歷年新低的錄取率 , 我也承認那年我確實畫得很

倉促 , 計算題自己也想太多, 就是差那麼一題計算就過關了!

失敗飲恨之後 , 第二年 , 因為是保證班 , 所以又回去上課!!

 

原來" 保證班 " 的全名是保證你沒考上還可以免費回來上課 "

(有附帶條件的) , 而不是 " 保證一年就考上 " !!

 

第二年其實很掙扎 , 因為前一年為了上課(周六) ,

幾乎是放棄了假日陪家人的時光!

也因為這樣 , 自己的公司也沒辦法全心全意地照顧好!

所以很掙扎! 你或許會覺得很奇怪 , 不是周六才上課嗎?

那周一到週五可以好好的顧公司啊!

沒辦法啊 ! 因為周六要繳交作業 , 你只能利用周一到週五來畫圖!!

 

而且如果你不繳交作業 , 下場就是被老師當著全班的面被痛罵一頓 !

那種萬眾矚目的眼光你會羞愧地無地自容 !

所以 , 你只能把畫圖當成最重要的事情來優先處理!!

 

第二年, 因為重考生人數太多了 , 幾乎原來的同學7 成都重考了!

(新評審殺太兇) , 所以我們被安排到全班都是重考生的班級 ,

沒有新生 , 老師可能是怕太多重考生 ,會嚇到新生 , 打壞自己的招牌吧!

 

而且 , 隱約的聽說這年新生很多 , 反正第二年的心境 ,

就比較沒有這麼緊張了 , 大部分的時間也都是練圖 ,

因為基本功就是那些而已!

 

第二年考試 , 因為有經驗了 , 也去到處探聽小道消息 ,

於是跑到高雄的海青去考術科 , 那年我們班上的重考生一共去了大概8各同學,

 

因為前一年評審太嚴格被罵翻了!於是心想這一年應該就是會比去年好考 ,

最後也順順的畫完了! 而且那時候的心情覺得這年一定過了!!

考得這麼簡單 , 畫的這麼順手 , 穩過的啦!!!!

 

結果........成績一公布 , 我幾乎不敢相信我的分數 ,

我想我應該是全國最低分!!!!!下午題滿分70分我只有拿到7........... ,

當下我只有感覺我的世界在崩潰!

上午題滿分30 , 我拿到25, 所以我的總分是32 ,

我心想我畫的這麼好了 竟然只有7 !

這個分數簡直是污辱我 ! 於是我就開始跑申訴流程

 

不過 , 你想也應該知道結果 ! 就是-----認命!! 公家機關只會官官相護 ,

而且拜去年錄取率創新低所賜 , 這一年的錄取率又創新高!

在這種大歡樂的氣氛下 , 根本不會有人屌你沒考上還要申訴這種鳥事!!

 

.......依舊是落榜了......... , 對了! 我忘記說 , 同年我們去海青考試的8個人,

只有我落榜 , 其他全上 ! 然後整個補習班也創下錄取率新高 ,

幾乎大歡樂慶祝無限party!! 對比我的落榜 , 那種痛簡直是無法形容的!!

相信我!!我當下真的很想把改卷老師的頭扭斷!!!!!!!!!!!!!

 

第三年!!!!!!!!.............又回到"保證班 ".......!!!!!!!

雖然嘴吧上很 " "的說 "如果我今年再考不上  , 林北就不考了! "

但是心裡還是會覺得" 卡卡的 " ,

連我3D的學生都考上了(我在那邊遇到我3D課程的學生) ,

我也一定可以考上!!

 

第三年的保證班開課時 , 我遇到了我之前的同學!!說真的! 當下我非常驚訝!!

因為我這幾個""同學可都是高手啊!!竟然也滑鐵盧.........不可思議啊!!

特別是一個學姊!!他考了5年了........竟然......又沒考上了......!!

這個第三年的班很弔詭!!重考生幾乎都是高手!!

所以這意味著這個考試 "運氣" 佔了很重要的一個因素啊!!!!!!!

 

第三年的考試 , 我一樣跑到海青去考 !心想去年和我去的都全過!!

那邊一定很好考!於是我又再次南下!!!!

 

考試的時候 , 整個就是感覺非常輕鬆 , 因為第三年了! 也算老鳥了!!

考試的當下很從容 , 也很平順的完成 , 還特別的檢查了一下,

確認沒有放錯圖!(去年考超低分 , 申訴的時候他說我放錯圖!)

總之整個畫完之後 ,時間綽綽有餘啊!!!!!

 

最緊張的其實是放榜的時候 , 不過查榜的時候 , 確實沒有像前兩年一樣緊張,

果然 , 高分過關 , 後來有FB的社團說 , 高雄海青是殺手區!!!!!!

沒想到啊!!!!我竟然在殺手區高分過關!!而且是超高分........... !!

 

這個考試 , 很磨人!! 讓人很痛恨 , 但是你又不得不去考!!!

我算過我這樣三年下來! 學費就花了8 , 再加上買那些考試的東西 ,

再加上台北新竹的通車費 , 再加上一些看不到的隱形成本 ,

保守估計最少花掉15萬在這個考試上面!!

 

這一路跌跌撞撞的 , 我最感謝的其實是一些學長學姊和同學的鼓勵!!

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同學在彼此討論如何進步 , 老師的教導只有基礎的部分 ,

同學和學長姐給的指導才是我真正最大的收穫!

因為有很多的" 眉角 " 和小細節 ! 課堂上並不會有人教你 !

其實都是我們同學和學長姐私底下互相切磋摸索出來的!!

 

現在距離考試剩下40多天! ! 你準備好了嗎 ?

我在接下來到考試之前的時間 , 我安排了幾天的讀書會 , 歡迎你來參加!!

這是完全免費的考試繪圖技術研討 , 但是你要帶你的圖過來參加 ,

我就可以依照你的圖 , 分享一點我的意見給你 , 相信對你的考試會很有幫助!!

 

由於本次的繪圖技巧研討讀書會是免費的 , 所以你也必須要付出一點點的貢獻 ,

就是請你先加入我創立的FB社團 " 室內設計專業職人技術交流社團 "

請連結下面這個短網址加入

goo.gl/CxmyJU
 

這個社團是為了將來各位考上設計師之後 , 大家要團結一起為業界努力的社團!!

不論是交流訊息或是交流資源 ,單打獨鬥的時代已經過去了 !

請大力的支持本社團 , 感謝你的用心

 

另外 , 如果你願意和我交朋友 ,請加我的line , 讓我們來交朋友吧!!!

我的line ID 是 @kkv9110p (要加@唷)或 是你可以直接點 連結 加我!!

或是掃描我的QR碼 , 加入我的LINE@ , 這樣將來有甚麼考試消息或是業界消息我可以立刻通知你或找你討論 !

 

                               1472067363312.jpg
 



 

 

 

.

 

arrow
arrow

    南風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